close

日本NHK特地來台採訪台北知名的「阜杭豆漿」,並且介紹台灣的早餐文化。特別是豆漿加蛋的吃法,讓日本人覺得很新鮮。NHK指出,台灣的早餐豐富多樣,而且份量大,直呼台灣人簡直把早餐當晚餐吃。

關於赴美生子,我想應該也有很多媽咪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赴美產子)規劃,如果妳目前已經懷孕,或是妳(你) 有計劃要到美國生產,妳(你)可以閱讀我的經驗分享;我的文字紀錄裡會慢慢地與您們分享我在美國生產坐月子這些日子的經歷;也希望能藉由我自身的經歷分享來提供給有需要的孕媽咪更多關於赴美生子的信息。

熱愛美國是我個人從小的一個夢想,但礙於我年幼家庭條件的限制,並未能與美國有更近一步的接觸,一直到出社會因為從事貿易工作才頻繁的出入境美國,與美國有更密切的接觸。在今年春天我知道懷孕後就與先生一起討論規劃要讓我們的寶寶在美國出生。當初我想的很簡單,以為美國月子中心這樣的機構及赴美生子相關信息可以在電腦前輸入關鍵字後就能獲取到。也的確是這樣,螢幕跳出一堆沾到「關鍵字」的信息連結及機構,但當妳欣喜若狂打開網頁後得到的結果都不是我們所想要的,大部分的網站都沒有提供詳細關於赴美生子的一個作業流程,以及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對接窗口 –聯絡人。因為單從網站上所看到的信息不足夠能讓我跟我先生放心或百分百的了解,我們還是希望有服務人員能與我們面對面地進行解說這一個規劃的流程,所需要的條件,材料,他(她)能面對面的回答或提供我們心中的疑問及所需要的服務。

閱讀更多資訊請前往下列網址
https://lovemomomo.pixnet.net/blog/post/153394

綿延不絕的隊伍,都轉了兩個彎了還是在排隊。蛋餅、潤餅、小籠包,滿滿台式料理一字排開。台北市知名早餐店「阜杭豆漿」,早就「上港有名聲餅、下港蓋出名」,現在還驚動NHK,紅到日本去。

主播vs.藝人梨梨亞:「(好長的隊伍就是啊,真的排了好長,這是傳統早餐店嗎?)是的,這家店50年前就有了,現在則是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節目上熱烈討論起台灣傳統早餐,像是豆漿、燒餅、燒餅油條、豐富菜色讓大和民族大開眼界,說台灣人簡直把早餐當成晚餐吃,甚至還把豆漿、燒餅油條和蘿蔔糕搬進棚內,介紹起豆漿加蛋的新吃法。

美國生產藝人梨梨亞vs主播:「雖然是豆漿裡面加了蛋,我要開動了,豆漿喝起來會有甜味,嗯真的好甜。」

有別於日本民眾習慣在家吃早餐,NHK分析台灣早在工業化時期,女性上班族一變多,就開始流行起早餐外食文化。

而台灣早餐在1970年代受美軍影響,吹起美式早餐風,於是三明治、漢堡店大舉入侵。

藝人梨梨亞vs主播:「這個很Q皮很Q請一定要吃吃看,真的,蛋加在裡頭很像是一道料理,這個會拿來當早餐或午餐,好好吃。」

而蘿蔔糕的獨特美味,被比喻為「蘿蔔麻糬」,也征服日本人的味蕾。

主播vs藝人梨梨亞:「嗯有嚼勁,全部都很好吃,我吃的每一樣,日本人絕對都會愛。」

日本主播大讚台式早餐,說完全符合日本人口味,而台灣特有的早餐文化,也跟著鏡頭被傳送到日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產 美國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m4willard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